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乱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社区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坚决贯彻中心党委、授时部党委部署,承担两个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疫情防控中,授时部机关党支部7名同志,特别是支部委员何仓军和党员樊忠两位同志于1月25日晚就分别开始对两个家属院逐户摸排;对非授时部职工住户挨门调查,对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两类人员”信息详细登记;三次入户摸底排查、信息收集;监督服务近十余人(家)居家隔离;负责每日两次对小区各处消杀作业;每日接受街道办、奉先社区和蒲城县疫情防控督导组、授时部防疫领导小组的指导检查。在两个多月(到3月30日)连续“作战”的日子里,他们做到了排查、管控、服务全覆盖、无死角。两位同志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未曾抱怨;日复一日的坚守两个住宅小区防疫卡口,测温、登记、劝返……。

  在高高飘扬的党旗的映衬下,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实际行动贯彻了授时部党委的相关部署、保障了授时部小区职工家属的幸福与生活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