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短波授时台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

  根据中心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学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诚信工作,激发党员投身授时发播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短波授时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蒲城廉政教育基地王鼎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

  参观中,党员们聆听了讲解员对王鼎生平事迹的形象生动地讲解,并从一张张拓片、王鼎墓志铭、匾额以及一件件珍贵文物的背后,深刻体会到王鼎不畏权贵、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清正有为、廉洁奉公的品德操守,忧国忧民、鞠躬尽瘁的家国情怀和风骨气节,被他以德立威、以廉服众,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的高尚品德深深打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位共产党人应具有“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品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制意识,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廉洁本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