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波授时台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党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短波授时台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参与第一代短波授时台建设的老党员尹德龙为支部全体党员作短波授时台建设历程专题党课,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尹德龙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国家授时中心(原陕西天文台)老一辈科学家在“一穷二白”的环境和条件下,建设短波授时台过程中大量历史史实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尹德龙在报告中回顾了老一辈科研人员们凭着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自力更生,迎接挑战,经过长时间的运行测试、艰苦卓越的努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建立了我国短波授时系统,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辉煌历程,也让与会党员从多个侧面详细了解了短波授时台建设的艰辛与不易。

  会上,党支部雷渝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全文,以及中科院新时期科技报国典型案例。随后在尹德龙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尹德龙还参观了经现代化改造后的短波授时台。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们充分了解了短波台的创业史、奋斗史,深刻体会了“326”精神所蕴藏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老科学家和先进人物崇高的理想信念,继续弘扬“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砥砺前行,为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