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关于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7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赴老短波台,在党性教育学习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观看了相关视频,共同品读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修身齐家的故事,深刻地体会到优良家风的传承与国家和民族的兴盛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两名党员也为大家分享了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提高的优良家风。党支部书记王军寿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支部全体党员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使家庭成为永葆本色、最真实、最可靠的心灵阵地,党员们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互相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争做工作学习的模范。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新中国新一代长短波授时系统(326工程)》纪录片。视频结束后,王军寿结合老短波台发展历程展板,从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中,详细解读了短波台从建立到搬迁所承担的历次重要发播任务,带领党员共同感受“326”精神的由来和内涵。

  活动间隙,王军寿还组织传达了7月1日中科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精神和中心党委近期党建工作安排。

学习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