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波授时台党支部赴长短台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10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短波授时台台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短波授时旧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长波授时系统是我国最早的一批大科学装置之一,在国家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授时旧址建在地下,深度达26米,面对地下完备的发播设施和大型电子元器件,大家惊叹不已,深深地为在当时“一穷二白”的技术条件下,建设地下授时台的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在短波台旧址,参观了大型发播机房、山洞机房及当时的生活区域。支部老同志结合当年在老短台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年轻党员上了一堂工作历程现场党课。随后,大家来到老短台党性教育展厅里,更深地了解了短波台的发展历程,通过现场的珍贵图片、详实史料和一段段文字,详细解读了短波台从建立到搬迁过程中,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

  活动中,党员们个个兴致勃勃,大家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授时人,要继续秉承并弘扬“326”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为长短波系统的运行续写光荣。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