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5-21 字体大小:【

为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5月20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专题报告会。中心主任郭际、党委书记王玉林、纪委书记兼副主任窦忠、副主任卢晓春以及在岗职工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王玉林首先传达了西安分院党组《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行政纪律处分暂行办法》和《中国科学院查办行政纪律案件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着重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2项要求》的通知。他指出,通知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坚决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发动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充分领会党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深刻内涵,立足工作岗位,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上级要求,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随后,窦忠作了题为“抓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一三五科技目标实现”的专题报告。窦忠从中央反腐倡廉新部署,我院反腐倡廉新形势,我院近年来的反腐案例,二代导航专项情况,中心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安排五个方面,把党中央、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与中心的实际举措相结合,把反腐倡廉工作的展开和风险防控体系的构建相结合,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数据,结合中心纪委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构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对促进和推动研究所一流管理和“一三五”科技目标实现的重要保障作用。通过报告,与会人员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为今后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郭际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既是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重要部署,也是中心科研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中心党委、纪委结合实际,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党委、纪委的安排,积极开展该项工作,制定更具人性化和可操作性的制度措施,引导广大工作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课题组长、关键岗位人员要筑牢遵纪守法思想基础,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国家负责的原则,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在国家授时中心团结、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里,各司其职,努力工作,为中心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敬畏、感恩、知足——抵制腐败的内在素质》党风廉政教育电视宣传片。

党委书记王玉林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郭际讲话

纪委书记窦忠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Copyright@2009 By NTS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06479号-1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电话:029-83890326 传真:029-83890196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