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群众满意度测评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02 字体大小:【

  2009年2月24日上午,在科研楼三楼学术厅召开了国家授时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暨总结大会。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副高及以上科研人员、党委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委员、离退休支委和研究生代表共64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王玉林在会上就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的落实措施、今后的工作规划等作了通报,并对国家授时中心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会议由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授时部党委书记张晓际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玉林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高度重视“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影响和制约中心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出了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科研支撑体系建设、发展战略研究、科技成果产业化等八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主要思路和具体措施。注重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对具备整改落实条件的,及时进行了整改,取得初步成效,使职工群众得了实惠。如在体制机制方面,不仅提出了人才队伍管理和体制建设方案,而且还从中心实际出发,公开招聘了符合条件的科研、管理人员;对职工较关心的医疗费、夜餐费等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玉林还对中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体会、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等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中心学习实践活动于2008年10月下旬开始,到2009年2月下旬结束,历时5个月。期间中心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提升创新能力,服务经济民生”的实践载体,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十一个环节工作,扎实推进活动顺利实施。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突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抓住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及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岁末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
  会上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国家授时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满意度测评表”和“国家授时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满意度测评表”各64份,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测评。现场统计显示,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基本肯定,其中“满意”为46票,占与会人员的72%,“基本满意”为16票,占与会人员的25%,“不满意”为0票,另有弃权2票;对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满意”和“基本满意”票数占总票数的96.9%,弃权2票,无不满意票,表明中心学习实践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王玉林副书记强调,虽然中心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工作中,边整边改,已初见成效,得到了干部职工的认可,但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整改方案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会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来抓,牢固树立创新为国、创新为民的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整改方案,为推进创新工程三期工作,推动中心的科学发展继续努力。
Copyright@2009 By NTS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05006479号-1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电话:029-83890326 传真:029-83890196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