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动态
授时部机关党支部赴老短波台开展“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支部内营造爱党、爱国、爱院、爱所的良好氛围,8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11名党员到中心党员教育基地老短波授时台开展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原老短波台主任尹德龙为党员们讲解了建台历史和老一辈授时人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尹德龙从六十年代短波台的建设讲起,到50KW、150KW电子管发射机的运行和七一八远洋授时,同时再讲到老一辈授时人迈着乐观、坚毅的步伐在艰苦条件下的工作状态,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尹德龙希望党员同志们秉承“艰苦奋斗、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精神,不负老一辈授时中心人的嘱托,努力推动授时事业的发展。

  活动中,在支部书记王军寿的带领下,同志们在老短台发射机房,面对鲜红的党旗,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科技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党员们一致表示,把此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6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