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12-03

  1119日下午,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国家授时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五组组长蒋协助、联络员金明,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副书记陈铁成等一行5人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主持。中心主任郭际,副主任、纪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张首刚、卢晓春出席会议。  

  首先,王玉林在汇报了中心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后,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的从工作和作风等方面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后,还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院第五督导组组长蒋协助在讲话时,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班子各位成员能够正确查摆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对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精神、做好表率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二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能够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的务实团结,希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好的做法,好的传统,将来用制度固定下来,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三是整改工作好不好,是这次活动的关键,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结合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三公”经费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及各项管理工作,进行制度上的梳理完善,建立起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促进我们中心的健康有序的发展。 

  王玉林最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示,下一步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面深入推进中心各项工作。 

民主生活会现场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6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