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干部学习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3-12-11

  1210,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干部会,集体学习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的意见建议情况,并对年终考核总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王玉林首先结合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征集的意见建议,从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所管理、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四风”和工作作风问题等方面,逐条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并对部分已经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随后,王玉林结合中央和院党组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转发《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的工作和各党支部开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职工群众所提的意见建议,深入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开诚布公的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强调,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中心主任郭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大职工群众在活动中,通过各种形式对中心发展、对班子成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所务会议,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研究,已经制订了详细的整改方案,确定了责任领导和负责部门,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促进中心科技创新发展。 

  会上,郭际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批量集中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副主任窦忠传达了院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分别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习会现场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64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