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2019年国际频率传感器时间频率国际会议

  9月24日至28日, 2019年国际频率传感器时间频率国际会议(2019IFTC’)在西班牙特内里费举办,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薛艳荣和助理研究员李雨薇受会议主席Sergey Y.Yurish 教授的邀请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别做了题为“ Multi-epoch Time Difference Positioning in Dual-satellite Passive Location System”和“Research on dynamic steering method of atomic clock based on residual correction”的学术报告, 并和与会专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同时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概况。

  2019IFTC’是由国际频率传感器协会(IFSA)主办的时间和频率相关的国际会议,会议包括时间频率测量方法,时间频率参数测量,参考频率、频率控制以及时间控制方法,时间频率传递方法,原子钟频率标准研究,频率数字转换,时间数字转换,频率综合器专题,晶体振荡器,超温晶振等31个议题,内容全面范围广泛。会议邀请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南非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领域学者和产业界领导参加。

  通过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术专家的深入交流,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时间频率领域的学术动态和前沿发展方向,同时也展示了授时中心的科研工作,为中心进一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打造一个良好的国际时间频率学科合作平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薛艳荣作报告

李雨薇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