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多人在2019年全国时频学术年会上获奖

  10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全国时间频率学术年会上,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获“杰出贡献奖”,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多位科研人员撰写的论文被大会评为优秀论文。

  张首刚应邀在会上作了《国家时频体系的现状与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未来5年内,中国将建成独一无二的立体交叉授时系统,并从系统的授时精度、核心设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立体交叉授时系统,获得与会专家学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此次年会中,时频基准实验室共5篇论文被大会选中作口头报告,3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其中,副研究员武文俊撰写的“基于北斗三号的长基线时间比对”、 助理研究员王翔撰写的“1Mcps/s码速率的亚欧卫星双向时间比对性能分析”、硕士研究生张健撰写的“GPS多接收机组合的共视时间比对研究”被评为优秀论文。副研究员张虹撰写的“高精度时间比对方法研究”、研究实习员郭栋撰写的“利用CGGTTS对北斗三号系统时间进行评估”做口头学术报告。同时,武文俊和张健的论文被推荐发表在《宇航计测技术》。

  全国时间频率学术会议是我国时间频率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科研成果最新和专业性最强的时间频率技术交流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时频界多家单位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共收到论文140余篇,入选口头报告40余篇,共20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