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在第四届分省院科普征文大赛中获奖

  近日,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举办的“百年征程,科技强国”第四届科普征文比赛结果揭晓,国家授时中心在本次大赛中,不仅有5位职工榜上有名,同时还获得在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第四届分省院科普原创征文大赛经分省院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严格评审,国家授时中心陈江、陈琳同志获得三等奖,闫露露、焦喜康和李志刚同志获得优秀奖。这些文章有的聚焦科学前沿和社会热点,结合各自专业特长,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有的深度挖掘、整理科学家故事,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它们的内容都兼具科学性、前沿性和趣味性,让公众获得了启发,营造了热爱科学、尊崇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普征文活动,是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为贯彻实施《全面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集中展示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而举办的。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2名,旨在激发分省院职工和研究生对科学传播的热情,做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加强我院原创科普能力建设,最终提升科学传播水平,为全院科普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