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科研道德行为规范专题报告会

11月17日上午,在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国家授时中心人事教育处邀请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研究员为新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科研道德行为规范报告。

王玉林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科院创新2020有关情况及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发展规划研究制订情况。随后,在主题为“弘扬科学精神,预防和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报告中,他以大量的国内学术不端行为案例和对社会的影响,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并从各国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重视,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等方面,对如何防止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分析。他讲到,学术腐败的危害大于其他腐败造成的危害,因为其他的腐败伤害的是民族的体,而学术腐败伤害的是民族的魂,要解决学术不端行为,首先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除新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外,中心部分其他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报告会。大家认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应该有所思、有所悟进而有所为,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科学精神,反对学术不端行为。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作科研道德行为规范专题报告

新进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科研道德行为规范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