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在国家授时中心调研工作

2011年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在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授时中心‘十二五’发展规划”调研讨论会。院基础局金铎巡视员、综合处燕琳处长、数理天文处彭良强处长和薛艳杰副处长等领导和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技骨干等20多人参加了讨论。

会议由国家授时中心郭际主任主持。首先由吴海涛副主任对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及“十二五”与“创新2020”发展规划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领导及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国家授时中心在时间频率和卫星导航领域的优劣势,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核心竞争力及“十二五”与“创新2020”发展目标、发展思路、战略部署和实施措施等进行了认真地讨论。

最后,院基础科学局领导结合到会专家的意见对中心“十二五”及“创新2020”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建议。认为近年来国家授时中心在时间频率和卫星导航领域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未来5到10年,授时中心要加强时间频率基础研究,巩固守时和授时技术优势,在时频核心技术设备、用户终端设备和用户应用系统研究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未来国家时间频率体系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大力拓展卫星导航领域的研究工作,切实安排好导航重大专项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任务。逐步将国家授时中心建成我国在时间频率领域和卫星导航领域研究的一流研究所。

中科院基础科学局调研组在国家授时中心调研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