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成立“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

  2014716,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发射传输台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江苏广电联合时间服务中心”、“广播电视高精度时间同步及定位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参加仪式的有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张首刚、主任助理李孝辉、授时技术与方法研究室主任华宇、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申彭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总台长张建平、副总工肖亮,党委委员顾建国,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发射传输台台长赵麃,副台长管锋以及中科院授时中心、江苏广电发射传输台相关专家和科研人员。 

  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决定成立广播电视高精度时间同步及定位技术联合实验室,开展时间频率同步技术和高精度定位技术研究。在联合实验室基础上,共同组建联合时间服务中心,对外提供标准时间频率服务。双方举行了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及揭牌仪式。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聘请双方共六位专家作为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总台长张建平,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张首刚分别致辞表示,双方已在数字卫星电视授时和地面数字广播电视定位领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并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技术成果,在此基础上成立的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是双方进一步开展高精度时间服务及地面广播电视定位技术领域研究合作、积极促进成果转化的崭新开端。双方将聚合骨干科技人才,发挥在时间频率研究领域和广播电视技术应用领域各自的优势,对完善我国授时系统和推广高精度时间频率在广播电视系统的普及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授时中心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双方人员合影

国家授时中心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协商成立“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

“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客座教授

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联合时间服务中心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