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贺成艳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宇航联大会(IAC)

  20140929日至103日,第65届国际宇航联大会(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 IAC)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议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举行。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博士贺成艳参加了本届大会。 

  IAC会议议题覆盖太空相关所有问题,每年举行一次,每届会议都在不同的国家和城市举行,鼓励全球相关学者进行太空领域的沟通交流。本届会议主题是“我们的世界需要太空”,目标是促进地球和太空之间关系的探索,同时也促进我们寻求多种方式来使得太空活动更好的满足我们在地球上的各种需求。本届会议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100多名参会者,设立20多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学术交流探讨。本届会议共设ABCDE五个议题,贺成艳博士听取了包括空间科学与空间开发---航天任务支持系统(生命、微重力、空间探测、空间碎片、地外高级生物等)、空间应用与操作---目前正在进行和未来计划的航天活动(对地观测、通信、导航、载人飞行、小卫星等)、空间技术---航天系统通用技术(航天动力学、结构、能源、推进等)、航天基础科学技术—航天任务的支持系统(航天运输系统、安全系统、未来可能的新系统等)、空间活动与人类社会---航天与社会的相互作用(教育、政策、经济、历史和法律等)相关领域的报告,并参加了青年专业人士虚拟论坛。 

  会议期间,贺成艳还赴York University,与朱正宏教授和Thoth公司的Caroline总裁和Brendan主席就国家授时中心与约克大学之间的空间信号质量联合观测事宜进行详细沟通交谈,共同协商GNSS联合观测策略、共建联合实验室、人才互访等合作事宜。 

   国家授时中心贺成艳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宇航联大会(I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