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

  2014114日至8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博览会共设8个专业展区53个奖项,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单位参展。 

  国家授时中心“北斗高精度广域增强服务系统及用户终端”项目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团体展,并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 

  北斗高精度广域增强服务系统利用全国均匀分布的地面跟踪站网,开展北斗差分信息处理,利用转发式GEO卫星播发C波段北斗广域差分信号,实现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度增强,解决北斗规模应用推广与产业化中行业与大众对高精度导航定位的服务需求,打破GPS垄断我国高精度服务市场的局面。 

  国家授时中心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增强一体化接收机,创新性的实现了C波段和L波段接收的一体化设计,集成了3GWifi、卫星信号的协同接收,作为新一代Android平台下的高精度导航定位终端,其应用前景得到了广泛关注。 

国家授时中心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国家授时中心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