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亚、徐天河到国家授时中心作学术报告

  201515日上午,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小亚和西安测绘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天河博士应邀到国家授时中心访问交流,并分别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国家授时中心科研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李志刚、高玉平及相关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杨旭海主持。 

  王小亚主要从事飞行器精密定轨、导航定位和空间技术GNSS/SLR应用研究。她在题为《The Introduction of CERS and SHAO 2013 Terrestrial Reference Frame and EOPs》的报告中,提出了利用VLBISLRGNSSDoris综合解算地球定向参数(EOP)以及地球参考架。 

  徐天河在题为《基于GNSS的地球自转参数确定以及高精度预报研究》的报告中,从地球自转参数解算跟踪站最优分布、GNSS确定地球自转参数、地球自转参数的高精度预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基于GNSS和我国陆态数据确定地球自转参数的方法。 

    报告会上,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两位专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王小亚、徐天河到国家授时中心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