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到国家授时中心参观访问

  3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团组一行17人到国家授时中心进行参观访问。此次来访的留学生分别来自委内瑞拉、蒙古、泰国、巴基斯坦、伊朗等国家。 

  首先,留学生们到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原子钟房的科研人员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时间产生的基本原理、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时间基准保持和发播等任务,并对GPSTBDT等时间系统的产生及溯源原理进行了讲解。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国区域定位系统主控站,了解了中国区域定位系统的发展过程以及定位原理。最后,留学生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位于渭南市蒲城县的授时部进行了参观,听取了授时部工作人员对长波短波授时技术的讲解。 

  通过参观,留学生们对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时间产生、保持和发播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中国区域定位系统(CAPS)的发展过程及创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加强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对外影响力,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技术研究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到国家授时中心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