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贺成艳赴法国参加欧洲导航年会

  201547日至10日,欧洲导航年会(European Navigation Conference ENC 2015)在法国波尔多会议中心(Center de Congres de la Cite Mondiale)举行。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贺成艳博士参加了本届大会,听取了会议有关技术报告,并与国际知名专家进行卫星导航领域的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届欧洲导航年会的主题是“Technology-Innovation-Business”。大会议题涵盖了航空导航、铁路导航、海事导航、SBAS增强系统、GNSS基础设施、GNSS接收机技术、GNSS完好性和安全性、室内定位、GNSS惯性导航、多星座间互操作性、高精度定位服务等19个议题。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中国台湾、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葡萄牙、新西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科研院所、大学、公司、企业代表1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与会代表13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国防科技大学、台湾国家海洋大学、北京遥测技术研究院、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5个单位。 

  ENC 2015每天设立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各种议题的学术交流和探讨,会间还设立各类议题的会议张贴报告。本届会议还吸引了不同国家的参展商前来参展,包括TOPOSGalileo EGNOSM3 SystemsNational InstrumentsGuideSpirent10余家机构。

 

国家授时中心贺成艳赴法国参加欧洲导航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