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第九届国际卫星导航论坛

  42123,第九届国际卫星导航论坛暨中俄卫星导航兼容与互操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会议由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主办,我国派出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以及国内卫星导航相关领域的24名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董绍武、广伟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中俄双方开展了卫星导航多领域的合作会谈并取得重大成果,签署了中俄格洛纳斯-北斗兼容互操作联合声明和会议纪要。为务实推进中俄卫星导航领域的战略合作,中俄卫星导航兼容与互操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还成立了“时间系统互操作”等子工作组,董绍武、广伟作为中方专家参加了时间系统互操作子工作组的会谈和合作纪要的起草。 

  中俄卫星导航系统合作是两国元首倡导的大国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兼容互操作可以在用户端能组合利用来自不同GNSS系统的信息,从而获得比单独使用一系统更好的性能。提高各系统间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可以最大程度的实现各系统的安全可靠和协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