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领导参观授时中心科技成果

    11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一行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简称“率先成果展”),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在授时中心展区为参观领导作讲解。    

    张首刚结合本次展示的科研成果展板和沙盘,向参观嘉宾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家授时中心在时间基准保持、高性能原子钟研制、精密时间频率测量、远程国际时间比对和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还汇报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的建设情况。最后,张首刚带领嘉宾们体验了授时中心可信时间戳认证服务系统的应用服务。   

    据悉,10月3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参观考察该展览时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2013年以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攻坚克难,基础研究多点突破,重大成果不断涌现,若干领域跨越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她要求,中科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率先成果展”是中国科学院按照中央关于“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重大部署,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方面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国家发改委参观授时中心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