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ITU-R/WP7A会议

  514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作为国内ITU-R7A组对口组组长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组织下,派员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部第七组(ITU-R/SG7)会议。 

  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武文俊和助理研究员张继海从维护我国国家需求和利益角度出发,积极参与了“未来时间尺度”建议书起草、“时间尺度定义”决议书初步审议、精密时间和频率系统选择与使用手册更新等工作,并同与会专家就ITU-R7A组与其他相关业务组进行交叉研究,包括长波授时与无线电力传输频率冲突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武文俊和张继海还与来自不同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就时间尺度、国际时间比对、时间发播以及北斗时间应用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为国家授时中心参与涉及时间信号发播的国际事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电信联盟是主管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总部设在日内瓦,拥有193个成员国和700多家私营部门实体及学术机构组成的成员单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