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何华灿教授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12月3日,应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李伟超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何华灿教授访问国家授时中心,作了题为“人工智能:过去、现在、未来”的学术报告,并与中心科研人员就人工智能的理论及应用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何华灿在报告中介绍了智能工具的发展历史、当前面对的各种不确定性的现实问题,人工智能对智能工具的探索研究进展、应用价值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他还就与会人员关心的人工智能与人类自身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何华灿和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就今后可能开展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何华灿是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退休后受聘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科学技术、人工智能和实用专家系统,是泛逻辑学理论的创始人,毕生致力于泛逻辑和柔性逻辑的独创性研究,于2001年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泛逻辑学原理》,2006年翻译成英文在国内外发行。2009年完成了连续值逻辑代数的研究,此后他在继续深化柔性逻辑的研究并创立无穷小的逻辑理论,现在已经完成柔性神经元的研究,可以和柔性逻辑算子保持严格的一一对应关系。目前他正在进行机制主义人工智能通用理论研究,建立人工智能统一理论应用的公共平台。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