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两个修缮项目通过验收

  1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骊山观测站房屋维修改造项目”和“蒲城园区长波地下室顶层及地上建筑屋面防水维修项目”通过了西安分院组织的验收。验收组组长由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担任,成员由西安分院、西光所和地环所有关专家组成。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以及基建办、授时部、财务资产处和项目组人员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会由西安分院基建办主任上官建国主持。

  验收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授时中心对两个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分为四个检查组对项目进行实地验收。其中,项目管理与使用组、建安组对项目实施现场检查,财务组、档案组对财务及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审查。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并提出了后续整改意见。

  两个修缮项目的完成极大的解决了国家授时中心长波授时台和骊山观测站房屋年久失修的问题,特别是骊山观测站房屋修缮项目的完成,对中心未来开展卫星激光测距、GEO卫星光学定位、地球定向参数(EOP)、世界时(UT1)测定等科学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验收会现场

李保国副院长参加验收会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