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2019年慕尼黑卫星导航峰会

  3月25至27日,2019年慕尼黑卫星导航峰会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成芳、助理研究员张小贞作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议,并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会议期间,成芳、张小贞作为中方代表,参与了“增强现实与高精度定位”“卫星和地面导航欧洲进展趋势与智慧城市”“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未来”“GNSS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作用”和“GNSS的创新”等分会的讨论,并就卫星导航系统在增强现实、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卫星导航系统未来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特别是通过参与“Galileo公开规范服务未来的应用”和“民用GPS服务接口委员会”分会,了解了各方对有关服务的应用需求,为北斗应用推广和标准制定积累经验。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用GNSS增强自我”,采用分会报告和集中讨论的方式探究定位、导航和授时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在增强/混合现实、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作用。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区域的代表、专家近300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参加本次慕尼黑卫星导航峰会,中国代表团了解了国际卫星导航领域的最新进展,宣传了北斗系统建设成果,增进了与美、俄、欧等国的双边沟通,推动了北斗国际合作工作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