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调研国家授时中心

  5月10日,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西安场区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研究所承担的北斗“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进展情况。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顺利等陪同调研。

  在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的讲解下,刘迎军、刘顺利一行参观了北斗“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国内公共服务机房、国际公共服务机房和正在建设的公共服务主机房。在“一带一路”服务平台展厅,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副研究员成芳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未来的应用推广和产业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迎军表示,国家授时中心在西安航天产业基地建设的北斗“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他强调,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更为重要的是在项目完成后,要面向应用、面向产业化,能够很好地带动我省北斗产业的发展壮大,形成完整的时空产业链条和产业聚集。他还希望国家授时中心能够有更多更大的项目、机构、产业等落地,助力我省的科技和经济发展。

  刘顺利也表示,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北斗“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将继续给予相关配套和支持,全力保证该项目的顺利进行。

  卢晓春对陕西省发改委和航天产业基地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在项目后续推进中一方面与陕西省发改委、航天基地管委会加强沟通,协同合作,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另一方面也将加大产业推广力度,完善产业布局,加速综合时空体系产业创新中心、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生态系统落地西安航天基地。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