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金锐博教授访问国家授时中心

  7月2日,应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研究员董瑞芳的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教授金锐博到访国家授时中心,并作了题为《基于双光子态的时域-频域傅立叶变换的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张首刚参加了报告会。

  金锐博在报告中介绍了其在双光子态时域-频域傅立叶变换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扩展的维纳-辛钦定理、双光子的时频对偶特性验证,以及实验上对二维频域空间中的双光子波包的调控等,并就量子态操控及双光子时频域的同时测量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后,金锐博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量子频标研究室部分实验室,并就今后可能开展的科技合作与授时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金锐博是武汉工程大学“工大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一直从事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工作,在Optica, Phys. Rev. Lett., Phys. Rev. Appl., Phys. Rev. A, Opt. Express, Sci. Rep., Chin. Phys. Lett.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 担任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编委, 担任Optica, Opt. Express, Opt.Lett.等期刊审稿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