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28届远东无线电导航服务网理事会

  11月4日至8日,第28届远东无线电导航服务网(FERNS)理事会在韩国首尔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刘音华作为中方代表参会,并作了题为《中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进展》的报告,引起各国参会代表的关注。

  会上,各理事国就罗兰/恰卡系统在2018-2019年的运行、管理和升级维护情况发布国家报告,同时也通报了2019-2020年的停机计划。在远东无线电导航服务网协作链技术事宜讨论议题中,各国参会代表介绍了本国罗兰/恰卡系统的技术动态和其他无线电导航服务的相关情况,探讨未来合作发展的意向。

  在TWG(技术工作组)会议上,刘音华做了题为《中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进展》的报告,介绍了我国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的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该报告引起了各国参会代表的极大兴趣,代表们纷纷就报告内容与刘音华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