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院青年交叉团队的通知(截止8月31日)

  各研究室、实验室:

  依据《中国科学院青年交叉团队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21﹞52号)和院人才办有关要求,中心将启动2021年度青年交叉团队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名额:推荐1个团队。

  2. 申报资格:

  (1)团队负责人应是承担或参与国家(院)等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创新平台、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团队的团队成员,

  (2)团队应重点瞄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的科学研究问题或工程技术难题,拟开展的合作应具有显著的跨学科交叉研究特征。

  (3)团队成员应来自不同学科领域或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分属创新链不同环节(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等)。团队规模适度,核心成员原则不超过5人。

  (4)团队负责人应为我院聘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申报年度1月1日)。负责人所在单位为依托单位。

  (5)依托单位根据单位发展规划重点方向和人才队伍发展需求,结合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要科研平台和大科学工程建设等组建团队,组件方案需经依托单位论证,并经合作单位审核同意后报人事局。

  (6)其他限制申报条件具体请咨询人事处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需填写《中国科学院青年交叉团队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和电子版。并于8月31日前提交给人事处。

  (2)中心组织遴选

  (3)中心公示

  (4)通过公示人员填写院人事局评估系统,通过系统上报。

  三、其他要求

  申报人还需填写《国家授时中心人才项目审查表》,所有材料不得涉密,各研究室需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把关。申报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彭莎、吕鹏纲

  电 话:83890294、338

                                                           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