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的通知

各位职工会员:

  为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互联网+运动+文化”的干部职工文体活动新形式,全国总工会正在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为落实上级通知要求,我中心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于4~6月参加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

  三、参赛时间

  2022年4月~6月

  四、项目设置

  1. 跳绳:每日完成1次(一次性计时跳跃100个)为达标。

  2. AI运动:每日在9项AI动作(开合跳20次、深蹲15次、侧滑摸桩20次、敏捷踢球20次、敏捷摸球20次、左右小跳20次、障碍跳30次、两端侧平举20次、站立体前屈15秒)中任选4项完成即为达标。

  3. 健步走:每日完成6000步为达标,并上传当日最终步数。

  4. 跑步:每日跑步3公里为达标,跑步前需点击App中跑步选项,并在跑步结束后,上传运动数据。

  5. 骑行:每日骑行6公里为达标,骑行前需点击App中骑行选项,并在骑行结束后上传运动数据。

  6. 工间健身训练:选择“训练”卡片,每日任选运动健身项目累计完成20分钟,保存运动数据即为达标。

  以上项目每日任选一项完成。此外,还有地图闯关:根据主题设置地图闯关环节,每个地图由多个点位关卡组成,每个关卡设定不同内容,包含党史问答、工运史、时事政策、红色故事、闯关奖励等。

  五、榜单设置

  参赛单位榜单:按照单位人数及成员达标次数累计达标分值进行综合排名。单位达标分值=每日单位达标分值的累加。每日单位达标分值即每日单位人数×系数0.10+每日达标人次×系数0.03。

  参赛个人榜单:按照个人达标次数进行排名,达标次数相同的,则按个人每日达标项目累计消耗卡路里总值进行排序。个人达标次数=参赛期间个人达标次数总和。个人卡路里=参赛期间内个人完成各项运动任务所消耗的卡路里值。

  六、组织办法

  1.中心各工会小组组织参加。

  2.各工会小组组长配合中心工会开展相关工作。

  七、奖励办法

  本次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组织的线上职工运动会设立集体奖和个人奖,具体如下。

  1. 集体奖:根据各参赛单位总达标率数值和参与率数值综合计算排名,总达标率和参与率权重各占比50%。按照4个组别(200人以下、200~400人、400~800人、800人以上)分别取前10名单位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

  2. 个人奖:按照个人达标次数进行排名,达标次数相同的,则按个人每日达标项目累计消耗卡路里总值进行排序。对我院“个人榜单”排名前600名的职工发放奖品,其中一等奖100名,二等奖200名,三等奖300名。

  其他奖励:每月在100%达标的个人中随机抽取100名进行奖励,1个月为“健身达人”,连续2个月为“健身先锋”,连续3个月达标为“健身标兵”,未到100名按照实际达标人数奖励,不重复领奖。

  我中心会根据职工会员4-6月线上运动会参与度取前10名予以奖励。

  八、报名方式

  参赛单位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丹

  电 话:83890537

  赛事运营及技术支持

  联系人:朱俊翰

  手 机:18001183524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报名参赛指南

                                           国家授时中心工会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