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科大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规定(以下简称“评选办法”),2022—2023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将于近期开展。为了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民主评议”的原则,保证评选工作严谨有序,评选过程公开透明,评选程序完整规范,对于弄虚作假和舞弊现象一经查出取消评选资格。 

  二、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见附件1 

  2.已毕业的春季毕业生仍有资格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优秀毕业生”应为2022-2023学年之前曾获评过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优秀毕业生应在本学年按时毕业并同时获得学位。获评优秀毕业生的学生,自动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三、评选比例 

  国科大根据我中心在学和毕业学生人数按比例核定各类优秀学生推荐人数共37名,其中,三好学生”28名;优秀学生干部(从学生学生会和班委干部中评选产生)4名;三好学生标兵”2名;优秀毕业生”3名。 

  四、组织实施 

  1.“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的评选组织: 

  成立由主管领导、教育处负责人、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负责组织我中心“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其中“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评选以PPT答辩的形式进行,每人答辩时长为5分钟。   

  2.“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组织: 

  成立由主管领导、教育处负责人、教育管理干部和学生代表(不含参评学生干部)组成的评审小组,负责组织我中心“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评选以PPT答辩的形式进行,每人答辩时长为5分钟。   

  3.评选出的各类优秀学生名单在我中心内公示不少于5日。 

  4.对公示通过的人选报国科大备案、审批。其中,三好学生标兵还需填报《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附件6 

  五、时间安排及材料提交 

  1.各实验室/研究室根据参评条件和教育处核定的名额(附件2),在学生本人同意的基础上推荐本室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人选,学生分别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申报表》(附件3)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申报表》(附件4)并签字,交导师及室主任填写推荐意见。 

  2.在学生会和班委等担任干部的学生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附件5),本人签字后交导师填写推荐意见。 

  3.以上各申报表于2023426日前交教育处,逾期不候。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83890537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2、优秀学生研究室推荐限额表  

  3、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申报表  

  4、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申报表  

  5、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6、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 

                                                                                                                                                                教育处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