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7月22日上午,国家授时中心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在科研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及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授时部及各授时系统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郭际主持。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首先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通知,并结合实际对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新要求,结合学习和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基层,为实现“创新2020”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郭际在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中科院考察,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中科院和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习近平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中科院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并提出了“四个率先”的新要求,这是对我们基层研究所和科技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会后各部门要按照院党组和中心党委的要求,以多种形式认真进行学习和讨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率先”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中心“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用创新成果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国家授时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