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天文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4年5月9日,陕西省天文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临潼国家授时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省13个单位57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陕西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田世坡,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高级顾问周庆真等嘉宾到会指导工作。大会由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窦忠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理事长、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李志刚所做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财务审计报告和章程修改报告,对学会会费收取事宜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新的章程把陕西省天文学会定位为我国发展天文、时频、导航等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郭际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吴海涛、张首刚、王家松、贾小林当选为副理事长,窦忠任秘书长。随后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商议并选举产生四个工作组负责人:其中,天文专业工作组组长为王家松,副组长高玉平;时频专业工作组组长为张首刚,副组长李孝辉;导航专业工作组组长为卢晓春,副组长贾小林;科学普及工作组组长为窦忠,副组长朱坤显。 

  会上,田世坡在讲话中对陕西省天文学会长期以来所做的大量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教育推广、人才培养和举荐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天文学会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独特贡献和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誉,并对今后学会建设的方面的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新一届学会理事长郭际在大会上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讲话。他感谢会员代表和各理事单位的信任,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大家的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下,进一步把学会建设成一个服务广大会员的平台。学会将充分发挥陕西省天文学会各会员单位学科优势,凝聚力量,团结协作,为我国天文、时频和导航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我国时空基准和PNT体系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学会将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做好学会未来四年和更长期的发展规划,与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一定会把省天文学会办成高素质、有作为的学术团体。 

 

 

  窦忠主持大会 

 

  第三届理事长李志刚作工作报告 

 

  陕西省科协学会部田世坡副部长讲话 

 

  当选理事长郭际讲话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