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5日上午,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职工大会总结2014年度工作。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80余名在岗职工、研究生代表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郭际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从时间基准保持和授时发播任务完成情况、重大专项和“一三五”进展、承担科研项目情况、科研产出、国际交流与合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所综合管理、改革进展及存在问题等八个方面对中心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心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要求攻坚克难,围绕“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和卫星导航重大专项开展科技创新,在保证完成国家授时任务的同时,承担各类科研项目任务的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并取得一些突破性科研成果,加强了相关管理工作,使中心的各项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并对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玉林做了2014年度党委工作报告。从学习贯彻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凝聚实现“四个率先”的精神力量;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和存在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王玉林最后强调,改革创新发展是研究所中心任务,出成果、出人才永远是立所之本。2015年是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院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落实“十三五”科技战略规划关键的一年。中心党委和党的建设工作,将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2015年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我中心改革创新发展中心任务,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随后,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窦忠对中心2014年纪委工作进行了总结。2014年中心纪委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重点,扎实开展工作,有力保障了中心“一三五”科技创新和重大专项等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2015年中心纪委将根据中央和上级纪检组的要求,按照中心的总体部署,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重点领域审计监督为抓手,加强过程监管和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我中心风险防控的能力,提升综合管理的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最后,郭际对大家一年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祝大家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并对春节期间加强运行系统值班工作和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总结会会场

郭际主任总结中心工作

党委王玉林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窦忠作纪委工作报告

卢晓春副主任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