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

  612日,根据中央和上级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和国家授时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国家授时中心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中心主任郭际、党委书记王玉林、副主任张首刚以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科研骨干、临潼本部各职能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纪委书记兼副主任窦忠主持。 

  会上,王玉林作了题为“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反腐倡廉和‘率先行动’计划工作做的更加扎实”的专题党课。他从 “三严三实”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重要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法与步骤;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白春礼院长专题党课,剖析了中心在科技创新和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针对中心廉政建设中存在问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廉政主体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对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王玉林强调,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合到党的日常工作中,融合到中心“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中,融合到研究所分类改革中,融合到中心“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的实施中,融合到中心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中,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郭际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不严不实”的问题,不回避、不逃避问题,直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切实用好各自手中的权力,真正担负起应尽的责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在认真完成国家授时任务和扎实做好重大专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中心“十三五”规划制定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等重点工作中来,出谋划策,为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也是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专题活动内容之一。 

 

  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

 

中心主任郭际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话

 

  中心纪委书记兼副主任窦忠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