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7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到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研究室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座谈。 

  王恩哥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陕西蒲城的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向一线科技人员详细了解了长短波授时系统情况;接着考察了位于西安临潼的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和量子频标研究室的铯喷泉钟、光钟、量子时间传递等实验室,听取科研人员相关科研进展情况的介绍。在考察中,王恩哥对面向量子频标科技前沿的基础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时间频率和导航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汇报了国家授时中心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和“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 

  王恩哥在座谈会上首先对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为国家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授时中心定位清晰,从时间频率发展到卫星导航领域,不断探索新的科技目标。要在当前这样一个好的基础上,通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并根据授时中心的特色,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要在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规划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提出有水平的超前的工作规划,做好布局;要充分利用中科院国内外点、站等资源条件,继续保持并不断扩大优势,争取在时频和导航领域得到更多国家层面认可,进一步巩固授时中心在国家的地位。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在国家授时中心长短波监控室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在国家授时中心短波授时台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在国家授时中心长波授时台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在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在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实验室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在国家授时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