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

  12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第三次党员大会在临潼本部召开,本次大会主要议题是总结上届党委、纪委工作并进行审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中心有359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西安分院副院长孙传东,以及西安分院党组办公室和人事处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国家授时中心主任、上届党委委员张首刚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情况报告。 

  党委书记王玉林代表上届党委做了题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的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群团组织工作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本届党委六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届党委提出了工作建议。 

  纪委书记窦忠代表上届纪委做了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上届纪委六年来的主要工作、履职体会,并对今后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根据西安分院党组批复意见,新一届党委会设委员七名,纪委会设委员五名,采用差额办法选举。西安分院党组办主任白桦同志宣读了分院党组《关于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王民乐的主持下,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张首刚、窦忠、卢晓春、李孝辉、张晓际、杨旭海、赵海成等七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赵海成、曹玉玻、李平、吕永法、董绍武等五名同志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杨星科代表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向中心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在过去六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和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家授时中心上届党委在王玉林同志的带领下,中心党委紧紧围绕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创新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值得肯定和弘扬的工作,党委密切配合行政班子,为授时中心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有效发挥了党委政治核心与保障作用。上届纪委书记窦忠同志,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为研究所健康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他希望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继承上一届班子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配合行政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全所职工,为授时中心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代表分院党组祝国家授时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全体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做工作报告

 

  中心纪委书记窦忠做工作报告

 

  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讲话

 

  西安分院党组办主任白桦宣读批复

 

  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主任张晓际宣读选举办法

 

  党办主任曹玉玻报告党费使用情况

 

  工作人员计票

 

  大会总监票人王民乐宣读选票

 

  国家授时中心第三次党员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