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转发式PVT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为尽快圆满完成转发式卫星导航二阶段试验任务,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科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201699日上午,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在卫星导航西安试验场举办转发式PVT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仪式现场秋雨乍歇,西风渐紧。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来自中心3个科技党支部和2个机关党支部等五个支部与PVT工作相关的57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汇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了简单而庄重的授旗过程。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授旗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转发式项目到了科研攻关的关键时刻,留给PVT测试任务时间紧、项目多、任务艰巨等压力。中心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经过与相关党支部和研究室的讨论,决定火速成立这支突击队。他强调,转发式二阶段的验收成果对整个项目,乃至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影响都是至关重要的,必须全力以赴。当前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以致用,以学促行,落实到这个项目上,就是要求全体参研党员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面对严峻局面和困难时挺身而出,攻坚克难,争取在一个月之内完成PVT测试任务,为转发式二阶段的顺利验收扫清障碍,为国家授时中心即将到来的五十年所庆献礼。 

  突击队队长、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转发式项目总工程师卢晓春在授旗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说,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PVT的测试工作,全体职工也对整个项目的进程密切关注。成立这支突击队就是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集合党员力量,向困难开战。每位党员要感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反映到工作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发扬“CAPS精神”,积极冲到一线,在短时间内攻克难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向突击队队长卢晓春授予“国家授时中心PVT党员突击队”队旗。张首刚在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转发式全体参研人员在时间短、条件差的情况下,初步实现转发式功能,并对大家卓越而辛苦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转发式项目还有大量的测试和性能提升工作,全体参研人员不能松懈,要勇于承担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要求全体参研党员在突击队这面大旗下,抢时间,加速度,保持优良传统,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授时中心党委授予的旗帜,不辜负授时中心全体职工的厚望。不辜负北斗建设系统所有同仁对你们的希望,让党员突击队这面旗帜在转发式项目中高高飘扬。 

  仪式上,测试分队队长武建锋,保障分队队长张燕也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在授旗仪式上讲话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在授旗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张首刚向突击队队长卢晓春授予“国家授时中心PVT党员突击队”队旗

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转发式PVT党员突击队”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