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国家授时中心主任、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为喜迎建党97周年,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鼓足干劲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授时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和党委书记窦忠分别作了题为《把握前所未有新机遇,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重大任务研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专题党课报告。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临潼本部和授时部党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党课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

  张首刚在《把握前所未有新机遇,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中,从 “一三五”发展规划、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进展情况、 “十三五”其他重点任务、研究所改革创新与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国家授时中心目前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他还结合研究所实际,对近年来内外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安全保密、质量工作、用好科研经费,恪守科研道德的基础上,按照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研究所分类改革部署,积极参与到我院区域创新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努力进取,以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重大科技任务为抓手,继续为我国时间频率体系建设、导航定位系统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并发展成为国际先进的科研机构。

  他鼓励广大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务实求真的作风,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意识,凝心聚力干大事,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窦忠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重大任务研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从研究所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党的建设与科研的关系,新时期党中央、院党组党建工作新要求、党的纪律建设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研究所当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未来努力方向。窦忠在报告中强调,当前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重大专项是研究所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国家授时中心事业成败兴衰。研究所各级党组织要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重大项目研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希望全体党员职工统一思想、和衷共济,排除万难,争取胜利,为高质量完成国家重大专项,全面实现十三五科技目标,为国家授时中心再创辉煌努力奋斗。

  本次专题党课是国家授时中心跨越发展的集结号和冲锋号,通过党课学习,国家授时中心全体职工对目前研究所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通过聆听党课,树立了责任意识、强化了担当意识,为研究所科研和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作党课

党委书记窦忠作党课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会议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