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调研国家授时中心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国家授时中心,听取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从研究所基本情况,国家 “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建设进展,研究所“十三五”其他重点任务、领导班子改革创新与发展思路等方面向张亚平一行详细汇报了授时中心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工作思路和存在问题。张首刚表示,国家授时中心将继续围绕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院研究所分类改革部署,积极参与到院区域创新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中,也希望院领导能继续支持指导国家授时中心“四类机构”建设、帮助协调省市相关领导落实“西安科学园”配套条件以及与西安市共建的“时空创新研究院”等工作,助力国家授时中心发展。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将以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重大科技任务为抓手,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努力进取,继续为我国时间频率体系建设、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亚平在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国家授时中心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授时中心围绕国家需求,定位明确,角色清晰,对于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院里也会从全局角度通盘考虑,并积极协调地方政府解决相关问题。希望授时中心要着眼长远,结合发展实际,继续围绕国民经济需求,积极开发时频应用技术,发挥市场作用,做强做大,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张亚平一行在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的讲解下参观了时间科学馆。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副院长李保国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时间科学馆

参观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