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演唱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广大授时中心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科院建院70周年演唱会在职工活动室隆重举行。

  今天的国家授时中心闪耀着一片红,园区鲜艳的国旗随风飘扬,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卢晓春与300余名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祝福。

  窦忠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也回顾了国家授时中心人在这70年里上下求索,不断超越的风雨征程。窦忠在讲话中号召全体与会人员,纵情歌唱,歌唱伟大祖国,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代表全体授时中心人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也祝愿中国科学院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引领国家创新跨越发展,祝愿国家授时中心未来的科技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演唱会在科技处党支部的《爱我中华》中拉开了帷幕。各党支部组织的合唱队伍队列整齐划一,队员精神饱满,大家在歌声中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衷的祝贺和对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的自豪与荣耀。《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我宣誓》《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走向新时代》《我们走在大路上》《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铿锵有力的歌曲,唤起在场所有人的红色记忆,激发人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更展现出国家授时中心人为国而生、向时而立的坚定信念和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台上浓浓的爱国热情,台下一片国旗的海洋,舞台上下每个人的心跳都与爱国情怀同频共振,共同汇聚起了一股股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是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唱响红色歌曲,嘹亮时代主旋律,深情讴歌党、祝福祖国,进一步增强国家授时中心广大职工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授时中心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国家重大任务的完成扛起担当,为国家授时中心新时期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场合唱国歌

窦忠致辞

主持人钦伟瑾、胡召鹏

科技处党支部《爱我中华》

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我的中国心》

机关综合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

研究生党支部《我宣誓》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我爱你,中国》

财资人事党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歌唱祖国》

授时部《今天是你的生日》

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走进新时代》

物业产业联合党支部《我们走在大路上》

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祖国不会忘记》

离退休党支部《走向复兴》

中心领导与离退休合唱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