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行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

  9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陕西省委组织部宣教处副处长王远路,以及院人事局和西安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核组参加了任期考核大会。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科研骨干、各类职工代表等143人参加了考核大会,赵卫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作了述职报告。他从党的建设,科技目标完成情况,体制机制改革与管理创新,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技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六个方面回顾了本届班子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进展,并客观分析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今后中心发展提出了建议。

  张首刚指出,在过去的五年,国家授时中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关于时频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按照院党组“创新2020”和“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国家授时中心在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领导和关怀下,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全体职工奋力拼搏,共同完成了“一三五”科技任务,实现了所长任期目标。

  张首刚还代表本届班子对院党组、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分院分党组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中心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对本届班子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为中心发展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张首刚相信下一届班子一定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为国家时间频率和导航定位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西安分院监察审计处苏瑞宣读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就本届班子任期内制度建设、财务状况、各项收支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卫对领导班子考核民主测评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民主推荐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布置,考核组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与民主推荐表,对现任所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民主推荐。

  会后,根据考核程序,考核组与中心领导、科研管理骨干、职工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充分听取了对本届领导班子的评价意见以及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民主推荐意见。

考核会现场

赵卫主持会议

张首刚作班子述职报告

国家授时中心班子成员参加考核会

民主测评与推荐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