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

  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腾讯视频线上语音相结合的会议形式,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六级及以上管理人员、副高级及以上科研人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授时部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大会,线上打卡62人,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做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对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还对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意见及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和分析。总结报告从党的建设、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三五”进展与完成情况、科研项目经费与科研产出、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和研究生教育,以及研究所综合管理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使参会人员对国家授时中心现阶段发展现状和形势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深深感受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是每一个国家授时中心人的职责所在。张首刚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0年“十三五”收官,成绩显著!2021年“十四五”开局,真抓实干!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体授时中心人要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我国时频和导航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结束后,职代会主席杨旭海宣布进入职代会审议报告互动环节,职工代表纷纷就科研项目竞标、项目合作、考核激励机制、信息宣传、科普工作、研究所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张首刚及领导班子成员对提问进行了答疑。

  最后,张首刚做了2020年度财务工作汇报,通报了2020年度职工岗位考核情况,并向一年来为国家授时中心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做出积极贡献的所有同事表示衷心感谢。

 

总结会现场

 

窦忠主持会议

 

张首刚作工作总结

 

杨旭海组织职代会审议工作报告

 

代表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