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16名博士和22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以典礼见证成长与收获,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与辉煌。中心主任张首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中心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郭际,毕业生导师代表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毕业生们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际致辞并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时频基准实验室主任董绍武研究员代表毕业生导师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国家授时中心在快速发展新时期取得的成绩,赞扬2021届毕业生们在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就自我的同时,也推动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随后,毕业生代表项晓发言,他总结了在国家授时中心生活、学习和研究所得,表达了对中心的感恩和不舍,并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郑重承诺,在未来将继续秉承中国科学院“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作风,怀揣着国家授时中心的期盼与祝福,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能量,绽放光彩!  

  张首刚在典礼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勉励全体毕业生要永保进取之心,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坚守责任之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常怀感恩之心,热爱生活,坚守信念。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中国科学院以及国家授时中心精神,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坚定的信念,更自信的姿态,迎接未来漫长的人生旅程。  

  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中,张首刚和郭际共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向中心领导和导师们送上鲜花,致以他们最衷心的感谢。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在欢声笑语中,本次仪式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向国家授时中心献上了毕业纪念石,并与中心领导、导师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张首刚致辞

窦忠讲话

李晋芳主持毕业典礼

郭际讲话

典礼现场

董绍武讲话

项晓发言

献花环节

赠送毕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