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李孝辉,纪委书记李晋芳和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160余人到场观看。

  上午8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观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与会同志肃然起立,怀着对党和对国家的热爱,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直播期间,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感受庄严隆重的大会盛况,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起到了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积极作用。

  直播结束后,窦忠对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普遍学,联系实际学,各党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部门要根据职责,系统梳理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和离退休职工、青年职工座谈会征集的意见建议,职能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模范机关建设相结合”,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切实取得实效。三是开好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按照上级党组和中心党委相关部署,扎实作好对照检查、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开展批评、组织评议、认真整改这六个环节,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触动思想的效果,同时增进团结、促进工作。

   

  活动现场

   

  窦忠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