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科研骨干参加中科院传达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视频会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的讲话,学习了中科院系统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以及“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

  视频会后,中心主任张首刚通报了侯建国、阴和俊调研国家授时中心的基本情况,传达了院领导讲话精神和任务要求。张首刚还就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国重重组工作推进、人才政策、重大任务执行情况、疫情防控、科研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首刚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四大任务”实施,狠抓科研和管理工作效能的提升,共同为国家授时中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发挥积极作用。

  窦忠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分院分党组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高标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模范带头的作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

  会议还对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并就下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