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

  111日上午,西安分院主持召开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工作述职考评会,同时,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科研骨干与离退休党支部代表等50余人在临潼本部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会议。授时部领导干部和中心其他职工117人线上参会。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等考评组成员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出席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工作述职考评会由西安分院组织人事处周玉珍处长主持,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会由中心副主任卢晓春主持。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科研工作进展、科研项目经费及成果产出、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研究所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对中心一年来各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还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张首刚要求全体职工,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业绩,为实现时频和导航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作了2021年度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他从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基层组织提升年”等活动;强化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责任制;促进党建融入科研,推动重大任务顺利实施,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方向和改进措施。 

  窦忠指出,2022年,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将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党建工作思路,完善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卫在总结中指出,一年来,国家授时中心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重大任务稳步推进,守时授时工作继续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科技创新成果颇丰,党建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国家授时中心全体职工继续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工作状态,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共同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继续为国家和中科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职代会主席杨旭海主持职代会会议,对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部分参会代表还就园区建设与搬迁、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党支部建设等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张首刚和窦忠逐一对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卢晓春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国家授时中心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做出积极贡献的所有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为把国家授时中心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研院所而继续努力。

 

临潼本部会议现场

张首刚作报告

窦忠作报告

卢晓春主持会议

杨旭海主持职代会

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