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新任中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中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9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以集中谈话的方式对中心7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窦忠在谈话中指出,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是国家授时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会上,窦忠结合自己个人工作的心得体会,对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讲党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中层干部要把稳思想之舵,谨言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各自岗位上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正人先正已,以优良作风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出表率,清清白白干事,干干净净做人;四要注重建章立制,学会用制度管人。要着力完善所辖业务制度建设工作,筑牢制度篱笆,坚持“制度无情、管理绝情、操作有情、服务热情”的原则,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五要端正工作态度和改善工作方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勤勉做事,搞好团结协作,履行好“出主意、定计划、抓落实、带队伍”的职责,发挥好“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作用。
  李晋芳指出,此次任前谈话既是政治谈话、组织谈话,也是工作要求、廉政提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中心党委、纪委对新任职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他要求与会领导干部要自觉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政治上的清醒,以绝对忠诚诠释政治担当,以敬畏之心筑牢廉洁防线,带头廉洁自律,聚焦主责主业,遵守工作规矩,以实际担当推动“一岗双责”的落实。
  会上,新任中层干部针对领导要求和期望相继做了表态发言。随后,中心领导与新任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依据工作安排,9月28日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将与临潼本部新任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促进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在研究所全面落实落细,做到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全覆盖。
  
  集体谈话
  
  签订责任书